青岛中韩民间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暨海外侨领侨商线上活动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岛中韩民间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暨海外侨领侨商线上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26日 14: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6日电 9月22日下午,青岛中韩民间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暨海外侨领侨商线上走进城阳活动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长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辉,城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陈春雷等出席活动。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总会长王海军等在韩国首尔分会场参会,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的30位海外侨领侨商线上参加活动。

  通过集中宣传推介,与会海外侨领侨商进一步了解了青岛“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对未来青岛将以更大的格局走入国际视野,深度参与全球资源配置,进一步拓展、提升与全球合作的领域和空间,为广大海外侨胞提供更大、更多投资兴业、创新创造的舞台和机遇充满信心。

  与会侨胞纷纷表示,要紧紧把握战略叠加机遇,积极参与中韩交流合作“国际客厅”建设,以侨为桥、融通中外、团结朋友,汇聚更多物流、贸易、投资、商旅文等信息和资源,搭建起中国与韩国乃至RCEP成员国、上合成员国之间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桥梁,把“青岛中韩民间交流中心”打造成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为推动青岛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城市愿景提供广泛、持久而强大的海内外侨界力量。

  活动中,市、区两级统战部门领导共同为“青岛市中韩民间交流中心”揭牌,城阳区招商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推介,城阳区与22个国家30家海外侨团签约建立“海外工作站”。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华侨华人独特优势和作用,先后开展“分享发展机遇 共享发展成果”港澳台同胞与海内外侨胞与青岛同心前行视频交流会、“侨连五洲·侨创青岛”海外侨领侨商线上走进市南等活动,有效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助力城市“双招双引”,推动海外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来源:青岛市委统战部 供稿)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