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侨界专家荣获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川侨界专家荣获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

2022年09月26日 15: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9月26日电 近日,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在四川省侨联分会场,中共四川省委人才办、省人大外侨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省科协、致公党四川省委、成都市侨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获奖者出席了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宗志勇、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授梁应敞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朱策、四川大学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江霞、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鹏智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四川省侨联荣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是中国侨联团结引领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的重要品牌活动,通过表彰“中国侨界贡献奖”、举办新侨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介新侨创新科技成果和创业奋斗历程,在团结激励鼓舞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方面成效显著。

  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共有128名杰出侨界人士上榜,其中一等奖获得者52人,二等奖获得者76人。他们当中,有的奋斗在科研一线,切实推动中国科研实力提升和高科技产业发展;有的活跃在产业前沿,代表着中国最具创新力和增长性的力量;还有的在疫情中争做“最美逆行者”,在科研攻关和诊疗救治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