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孟买总领馆提醒领区同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驻孟买总领馆提醒领区同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2022年11月03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3日电 据中国驻印度孟买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驻孟买总领馆接到领区同胞遭到网络诈骗的报告。不法分子伪装成海外华人明星,对受害人嘘寒问暖,取得受害人信任后,引诱其投资所谓数字经济公司,将钱款转至指定银行账户,给受害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针对海外中国公民的网络电信诈骗呈高发趋势,作案手法不断翻新,主要包括网络交友类、冒充公检法类、冒充使领馆类等多种诈骗类型。为加强领区同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驻孟买总领馆在此提醒:

  一、网络交友请务必保持谨慎,不随意添加陌生人联系方式,严格划清虚拟与现实、感情与金钱的界限,在对方提及钱财时务必提高警惕。

  二、国家公检法等机关有严格的办案程序,执法人员不会通过电话通报案情,不会通过社交软件办案,也不拥有所谓“安全账户”。

  三、使领馆不会通知当事人来馆领取包裹并因此要求提供个人信息,不会通过电话通知当事人涉嫌违法犯罪等事项。

  如有同胞不幸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和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尽快联系开户行对相关银行账户做应急处置。

  印度报警电话:100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印度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1-11-26112343

  驻孟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1-9769581336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1-9163390711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