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侨乡福清市江阴镇举行闹元宵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侨乡福清市江阴镇举行闹元宵活动

2023年02月03日 13: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满江阴闹元宵”晚会演出。 郑松波 摄
“福满江阴闹元宵”晚会演出。 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2月3日电(郑松波)2月2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二,在中华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著名侨乡福清市江阴镇举行“福满江阴闹元宵”活动。祈求国泰民安、百业兴旺。

  歌声袅袅贺新春,舞姿翩翩闹元宵。当晚,夜幕下的福清市江阴镇201美食街热闹非凡。猜灯谜、提灯游灯、摸福、投壶、糖画、求签祈愿等传统民俗活动,吸引广大民众携家带口前往体验,感受浓浓的年味。

“福满江阴闹元宵”活动现场锣鼓喧天。 郑松波 摄
“福满江阴闹元宵”活动现场锣鼓喧天。 郑松波 摄

  当晚,现场还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福满江阴闹元宵”晚会。作为著名侨乡和企业家之乡的福清市江阴镇诞生了许多在外投资兴业,创业打拼的侨领乡贤,正月十五过后,许多江阴游子又要奔赴异国他乡。作为新兴港口小城市,江阴镇也吸纳了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福清人。为此,主办方特别点选一曲《游子吟》,送给所有在外打拼的江阴乡贤游子,以及在江阴打拼的新福清人,感谢他们为江阴做出的贡献。

  据福清市江阴镇侨联主席、阿根廷归侨严和勇介绍,当晚,当地侨联邀请了在家乡过年的阿根廷、南非、日本等国侨领一道参加闹元宵活动。

当地民众踊跃参与“福满江阴闹元宵”活动。 郑松波 摄
当地民众踊跃参与“福满江阴闹元宵”活动。 郑松波 摄

  侨领们表示,今年浓浓的年味又回来了,闹元宵活动促进市场消费繁荣回暖,也提升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信心。作为侨界一份子,将与乡亲们一道把家乡福清建设得更加美好。(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