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温暖迎春”元宵灯会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3年“温暖迎春”元宵灯会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

2023年02月03日 15: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23年“温暖迎春”元宵灯会2日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举行。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阿市政府及议会、多国驻当地使节以及文化、教育、新闻、学术等社会各界人士共350余人参加。

  活动在中国传统庆祝仪式“点睛醒狮”中拉开帷幕。蒋薇总领事与布列格诺夫外交代表分别执笔点睛醒狮,寓意新的一年中哈关系宏图大展,万事如意。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在致辞中向领区广大侨胞和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回顾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中共二十大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蒋薇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在哈首倡1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双方应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全方位互利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共同开创中哈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哈外交部驻阿市代表布列格诺夫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高度评价哈中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成果,表示去年两国元首实现互访充分体现哈中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哈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创双边关系发展又一个“黄金三十年”。

  中国石油中亚俄罗斯公司总经理卞德智表示中国企业将继续同哈方伙伴一道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哈萨克斯坦首任驻华大使阿乌埃佐夫表示,当前,哈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希望两国年轻一辈传承世代友好,谱写哈中关系发展新篇章。

  活动中,阿市华侨华人团体、汉语学生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大家兴致勃勃地品尝各类中国传统美食,饶有兴趣地猜灯谜、闹元宵,共庆农历兔年元宵佳节。

  活动结束后,总领馆向现场来宾发放“迎春包”,传递新春美好祝福。(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