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位侨界代表在东莞体验传统元宵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100多位侨界代表在东莞体验传统元宵节

2023年02月06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东莞2月5日电 (李映民 李纯)“侨心聚东莞 欢乐庆元宵”文化活动5日在广东东莞市文化馆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尼、墨西哥、越南、新加坡等国家的100多名华侨、侨眷代表参加传统花灯制作、猜灯谜、游园等活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团圆、和谐、追求自由的文化意义和美好期盼。为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归侨侨眷的节日文化生活,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东莞市侨务局、东莞市文化馆在今年元宵节开展“侨心聚东莞 欢乐庆元宵”文化活动,邀请100多位侨界代表体验多项元宵文化活动。

  来自澳大利亚的归侨林志荣告诉记者,他带着太太和孩子一起来参与活动,一家人一起做花灯,猜灯谜,非常有趣。这次活动非常丰富,可以让孩子们体验元宵节的乐趣,对孩子也是一种很好的文化熏陶。

  东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侨界人士共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感受潮流东莞的城市魅力。(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