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调研厦门思明区华侨文化工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调研厦门思明区华侨文化工作

2023年05月26日 11: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观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 俞杰 摄
参观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 俞杰 摄

  中国侨网厦门5月26日电 (俞杰 林晖琳)据厦门思明区侨联26日消息,日前,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一行到访思明侨乡,调研华侨文化挖掘、保护、传承以及华侨文化品牌创建工作。

  厦门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季昆,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基层联系点——鼓浪屿街道侨联,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澳大利亚华侨胡友义先生捐赠的钢琴博物馆和位于中山路的“侨批展厅”。

  参观鼓浪屿华侨文化展馆中,鼓浪屿街道侨联主席许一心通过一件件华侨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介绍了鼓浪屿侨乡文化特色以及展馆的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展品的由来、历史渊源以及征集工作;在侨批展厅,调研组听取了苏枫红主席对侨批文化广场和侨批展厅建设“特、优、精、广”的介绍;走进钢琴博物馆在悠扬的琴声中感受海内外华侨心系祖国的爱国之情。

在“侨胞之家”座谈。 俞杰 摄

  座谈会上,金季昆部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今后继续得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深入指导,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苏枫红主席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区侨联以“展”续史、以“馆”会友,系统化、高标准打造“华侨文化展馆(厅)+世界侨胞会客厅”,在推动中华文化交流、传播华侨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独特作用的做法和体会。

  贾德成副馆长充分肯定了思明侨联在深耕侨乡文化、弘扬华侨精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思明侨联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开发、补充、展示,把侨的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发挥好,提升华侨文化展馆的内涵、档次,更好地展现华侨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的精神,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