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成立“‘90后’侨青群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成立“‘90后’侨青群组”

2023年05月29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90后’侨青群组”成立。 范宇斌 摄
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90后’侨青群组”成立。 范宇斌 摄

  中新网上海5月28日电(记者 范宇斌)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星火燎原”文化展演活动27日在上海市黄浦区举行,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以下简称“上海侨青总会”)“‘90后’侨青群组”正式成立。

  据悉,上海侨青总会“‘90后’侨青群组”将为“90后”侨青进一步提供交流联谊平台,发挥“90后”侨青理事的优势,建立和拓展上海侨青总会与“90后”侨青以及海外华裔新生代的联系和服务渠道。

  会上,上海侨青总会会长姚珩汇报了上海侨青总会2021年度、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他表示,过去两年,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上海侨青总会克服困难,聚焦政治引领,展现侨青力量担当;聚焦联谊服务,不断扩大朋友圈;聚焦组织网络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会长姚珩作工作汇报。 范宇斌 摄
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会长姚珩作工作汇报。 范宇斌 摄

  姚珩介绍说,两年来,上海侨青总会通过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包括组织侨青参与“侨连五洲·沪上进博”主题活动、参与培训等,不断拉近海内外侨青之间距离,增进交流互动,引领侨青关注国家发展、投身上海现代化建设。

  此外,上海市侨联、上海侨青总会始终关注侨青联谊组织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推动和参与上海各区成立侨青联谊组织。目前,上海全市14个区侨联和1家高校侨联已成立青委会。

  展望2023年度,姚珩表示,在上海市侨联的领导和指导下,上海侨青总会制定了“以学习促发展、以交流促合作、以活动促团结、以联动促建设、以新生代工作为焦点”的工作任务,将着力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外联系交流,为服务大局工作展现出独特的作用;将着力加强组织网络建设,搭建常态化的活动平台,为服务侨青工作提质增效,为侨青事业发展赋能助力。

  他谈及,今年,上海侨青总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青社团的交流合作,积极组建立足上海联系、服务海外华裔新生代的侨界青年社团友好联盟。此外,将重点关注“华裔新生代、侨青科创人才、侨青企业家”三个人群。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作宣讲。 上海市侨联供图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作宣讲。 上海市侨联供图

  会议现场颁发了“侨言佳策奖”“公益阳光奖”等,表彰了一批优秀的侨界青年代表和团体。

  “广大侨界朋友,特别是侨青,是各行各业的生力军,你们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一线,需要深入领会和践行中国发展理念,对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向侨青们作了形势任务宣讲。他表示,侨联、侨青总会要积极发挥作用,激励和支持侨青团结奋斗、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释放光和热。(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