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恩平市向市民赠送1000盆市花簕杜鹃(图)

2016年09月20日 17:0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一位市民领取簕杜鹃后,立即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一位市民领取簕杜鹃后,立即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陈明思)“我今天早上9点钟就来排队了,因为自己也喜欢种花,所以想领取一盆漂亮的簕杜鹃回去种。”9月14日上午,市民吴阿姨一边排队一边对记者说。当天,由江门市创森办、恩平市创森办、恩平市城管局主办的“我为城市添新绿、市花送市民活动”在恩城小岛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计划在10点钟正式开始,但9点钟开始就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待,长长的队伍有40、50米长,可见市民对于领取簕杜鹃的热情。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有序地将一盆盆送到市民手上,不到半个小时,1000盆簕杜鹃就全部被市民领取。“我这盆花好漂亮,我好喜欢。”市民吴阿姨拿到心仪的花,脸上也笑开了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种活动非常好。”市民杨月娇高兴地说,江门、恩平有关部门组织了这次活动,给市民送花,为中秋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咱们也要相应号召,积极推动森林城市建设。”市民梁阿姨高兴地说,簕杜鹃开得灿烂,而且容易打理,十分适合市民在家种植,她希望以后相关部门能够多多举办这类活动,让簕杜鹃走进千家万户,在城乡各地开出美丽的花朵,这样森林城市才更加实至名归。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派发了有关宣传小册子和簕杜鹃花管养技术小册子。

  小贴士

  怎么养好簕杜鹃?

  簕杜鹃又名光叶子花、三角梅、小叶九重葛、宝巾。江门是广东省内最早将簕杜鹃确定为市花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大家经常看到的簕杜鹃所开的红色、白色、紫色的‘花’,其实不是它真正的花,而是它的苞片,苞片里面那个小小的白色的才是簕杜鹃的花。簕杜鹃是一种节能型植物,非常环保,这种花适应性强、易于养护。簕杜鹃喜爱阳光,既耐寒也耐旱,一周淋一次水、半年施一次肥就够了,非常好养活。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