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黄石镇举办庙会展示民俗文化(图)

2016年12月14日 11:06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吴伟锋 图)
(吴伟锋 图)

  莆田网讯 近日,荔城区黄石镇东山村和东洋村举行祈福庙会活动,祈求风调雨顺、平安丰收,场面红红火火。

  当日,记者在东山村看到,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孩子们穿上古装扮演成各种神话人物,骑着马绕村行走,十分喜庆(如图)。民俗文化表演队走在村道上,分别展示了走高跷、扇子舞、打腰鼓、十音八乐等精彩的表演,为民俗文化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东山村村民说,这种祈福庙会活动,以前是为了祈雨,现在则是祈求平安,希望日子越过越好。当地村民非常看重这个民俗文化活动,10多天前就开始准备了。家家户户都要购买鲜红的灯笼、彩旗,挂在门前。出门在外的乡亲也会尽可能赶回来,一起欢庆这难得的节日。

  这一活动既继承传统习俗,保护民俗文化,也进一步凝聚民心,共建美丽乡村。(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文/图)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