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莆田每年定向培养免费男师范生200名

2017年02月16日 09:46   来源:湄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刘永玉)昨(2月15日)日,记者从(莆田)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比例,针对小学、幼儿教师队伍性别结构矛盾突出,青年男性教师紧缺的现状,我市拟从2017年秋季开始委托省内一些高校面向我市定向培养免费男性师范生,每年200名。

  据介绍,从2017年起,我市每年计划招收培养小学、幼儿园免费男性师范生200名,其中,由省政府为我市培养的指标70名、由我市委托培养130名。具体是,小学教育委托福建师范大学培养70名、闽南师范大学培养20名、莆田学院培养60名,均招收四年制本科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委托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养50名,招收三年制专科学前教育专业。

  免费男性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所需经费分别由省、市财政承担;同时按规定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纳入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安排)。因故延长修学年限的,延长期间不能享受免收费用,须自理。中途退学、无法毕业或无法取得教师资格的,应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收教育费用。

  免费男性师范生毕业后采取专项等额公开考核招聘方式,按成绩高低顺序选择聘用学校。每年由市教育局统一征集提供城区、集镇和农村学校各三分之一的就业岗位供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选择,提供城区和集镇学校各一半的就业岗位供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选择。对于到集镇和农村就业的,在乡村教师原有补助待遇的基础上,再给予适当提高。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