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两中职生获评全国“最美中职生”(图)

2017年02月20日 11:29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柯珊宏(右二)在“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家级比赛中
柯珊宏(右二)在“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家级比赛中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落幕,共有331名中职生被授予全国“最美中职生”称号,10人获评“最美中职生标兵”,在此当中,来自泉州财贸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柯珊宏被评为“最美中职生”;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学生杨苓则获评为“最美中职生标兵”,是福建省唯一获得该称号的学生。 □本报记者 陈士奇 通讯员 陈清泉 文/图

平日里,杨苓(左一)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平日里,杨苓(左一)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能力突出 展现中职生风采

  据悉,此次活动于2016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学、中职学生。对此,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团委会副书记李老师表示,杨苓同学能够获评“最美中职生标兵”,与其在校的良好学习表现密不可分。她是一位兴趣广泛的学生,为了提升专业水平,经过长期刻苦地研习,她先后通过了钢琴十级、古筝十级及葫芦丝十级的等级考试。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并先后在2016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收获二等奖,在泉州市职业技能大赛中的艺术类项目中拔得头筹。作为班长,杨苓不仅积极配合导师处理班级事务,并在学习、生活中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此次摘得“最美中职生”称号的柯珊宏同学,同样在学习方面表现突出,对此,泉州财贸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介绍说,目前就读于该校会计专业的柯珊宏同学,不仅刻苦钻研所学的专业,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社团活动,并收获累累硕果,在2015年的“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比赛中,她先后在市赛、省赛及国赛中收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富有爱心 传递正能量

  这两位中职生通过勤工俭学、参与爱心活动等方式,传递正能量,她们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学习榜样。为了减轻家中负担,自初中开始,柯珊宏便利用假期进行勤工俭学,贴补家用,并为自己赚取求学所需的费用,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与到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入校之后,富有爱心的杨苓同学则选择加入到了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爱心使者”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中,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帮助他人,她时常利用节假日,前往养老院、福利院送温暖,利用自身专业特长,教授孩子们音乐、舞蹈相关知识。

  “通过‘最美中职生’的榜样学习,引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在学习生活中传递正能量,这也是此次活动的主旨。”李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中职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