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斯里兰卡旅游部长到晋江访问交流

2017年02月21日 10:07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晋江新闻网2月21日讯 18日下午,斯里兰卡旅游兼基督教事务部部长约翰·阿马拉通加一行到晋江市进行交流访问。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陪同参观。

  红砖古厝品闽南魅力,摩尼草庵观古寺光佛。当天下午,访问团实地走访了五店市、草庵等景点。

  在古香古色的南音会馆,访问团一边品灵源万应茶、尝闽南小吃,一边欣赏咱厝传统民俗掌中木偶和高甲戏表演。在表演者的指导下,约翰·阿马拉通加饶有兴致地玩起了掌中木偶,并愉快地与之留影纪念。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过程中,约翰·阿马拉通加被咱厝传统民俗棕编技艺人陈清池的手作制品所吸引,购买了一个五彩龙造型的棕编作为旅游纪念品。

  “木落山空爽气澄。”穿梭在绿意盎然的春色中,世界现存唯一摩尼教寺庙遗址——草庵寺给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草庵寺的摩尼佛像、弘一法师手书木刻等,都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工业旅游展晋江魅力,风味小吃获贵宾点赞。五店市独具闽南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诙谐有趣的传统表演获得贵宾们的点赞表扬,利郎、七匹狼等工业旅游线路也给访问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_吴清华 文图)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