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小伙入选中国男排 为30年来泉州首位男排国手

2017年02月22日 15:22   来源:泉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柯俊煌在赛场上
柯俊煌在赛场上

  本周末,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将在深圳举行。来自泉州晋江的22岁帅小伙柯俊煌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入选全明星赛阵容。值得一提的是,他是30年来首位入选中国男排的泉州人。记者 麦彬彬/文 柯俊煌/供图

  生于排球之乡 小将凭实力挤进省队

  昨(2月21日)晚8时许,记者拨通了柯俊煌的电话,由于本周末就要参加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全明星赛,如今他正在福清培训基地进行封闭式集训。

  柯俊煌的老家下伍堡素有排球之乡之称,生于斯长于斯的柯俊煌从小就跟着玩伴儿们一起打排球。他说,自己喜欢排球是有原因的,除了妈妈外,他的家人都会打排球,从小耳濡目染,他对排球有着特殊的感情。

  不过,刚开始他只把排球作为业余爱好来学习。转折出现在2010年的省运会。

  2010年,作为英林中学校排球队的佼佼者,柯俊煌参加了当年的省运会,由于比赛时表现出色,省队教练便将其召去集训观察。从业余爱好培训到职业化训练,训练强度陡然翻了数番,受不了训练之苦,柯俊煌回到英林中学。不久,省队教练再到英林中学时,柯俊煌又一次被选中。

  “那一次我便下定决心努力一把,争取留在省队好好打排球。”回忆再到省队集训,柯俊煌心中充满感恩,“考虑到我情况特殊,培训时教练十分关照,他从轻量训练、较重量训练、重量训练逐渐增加训练力度,让我慢慢适应,这也使我最终能适应职业化训练的力度,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所以特别感谢教练。”

柯俊煌
柯俊煌

  低调又不浮夸 入选国家队参与大赛

  进入省队之后,凭借后天努力,柯俊煌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平日里安静低调的他一到场上就霸气十足,身高1.83米的他在球队中担任自由人,如今,他已是福建男排当之无愧的后防中坚力量。

  2015年,表现出色的他入选国家队,参与世界男排联赛,2016年他再次入选国家队,参与亚洲锦标赛,并获得亚洲锦标赛亚军的佳绩。

  昨(2月21日)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晋江南湾中学排球教练杨鸿度。说起柯俊煌,杨鸿度难以掩饰内心的骄傲。

  “这些年泉州有几个人入选中国男排?就他一个!”2007至2010年柯俊煌就读于南湾中学时,在杨鸿度那里学习了三年,“在南湾中学排球队时,他年纪最小,水平却是数一数二的。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孩子性格很好,很低调,平日里不跟其他队员争吵,也不会仗着自己水平高就目中无人”。

  “我们南湾中学是一所普通的农村初中校,竟然训练出一名国家队队员,真是莫大的荣幸。”自豪之余,他心中更多的是欣慰,他觉得这个孩子很懂事,虽然从南湾中学毕业七八年了,不过逢年过节都会给他发祝福短信,回家时也会抽空去看看儿时的教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