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州市侨联第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13日 17: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侨网3月13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消息,3月10日上午,广州市侨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国侨联常委、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学源,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学源认为广州市各级侨联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权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有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积累了不少好的做法和经验,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程学源就做好今年广州市侨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团结动员侨胞为推动广州建设成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引导广大侨胞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建功立业,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参与“一带一路”和广东自贸区建设,参与扶贫攻坚,讲好中国故事和广东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和广东声音,把侨界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促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海内外侨胞事业发展,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侨界新的贡献。三是要不断深化侨联改革,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主动适应群团组织改革的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侨联改革方案》,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推进“网上侨联”建设,积极探索符合广州实际的侨联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推进侨联工作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全市侨联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继续当好全省侨联系统的排头兵。

  卢一先对今年广州市侨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侨联九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和广东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侨联主席梁瑞冰所作《把握历史新机遇 迈出改革新步伐 凝聚侨心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的工作报告;按照《中国侨联章程》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增聘了广州市侨联十三届委员会顾问7名,增补了广州市侨联十三届委员会委员11名、常委5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