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美丽侨乡》系列纪录片拍摄座谈会在泉州召开

2017年03月15日 09:09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网讯 近日,由“美丽侨乡”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美丽侨乡》大型系列纪录片拍摄座谈会在泉州闽南文化交流中心召开。“美丽侨乡”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组委会出席人员有北京泉州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执行会长李明灿、央视发现之旅《美丽中华行》主编姚晓彩、央视发现之旅《美丽中华行》战略顾问范玉晖、泉州学研究所所长林少川、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战略顾问、世界晋江同乡会总会常务顾问许金聪,泉州师范学院老师张灿荣、郭泽清、张文心等。会上,与会人员商讨了纪录片的拍摄事宜以及2017年“美丽侨乡”系列活动安排等。

  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自古以来,就拥有爱满全城、侨乡有爱的社会氛围,友善、互助的城市人文特质,此次《美丽侨乡》来泉州拍摄,将进一步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品牌。

  会上,启动了2017年“美丽侨乡”系列活动,活动以泉州的侨乡文化为核心,以文艺晚会、创意摄影大赛、书画艺术作品展等形式为主要内容。通过2017年一整年系列活动的举办,展示美丽侨乡的文化魅力,增强非遗保护意识,拉动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扩大泉州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据了解,贯穿于2017一整年的系列活动将遍及泉州、北京、法国等多地,组委会初定的活动为:4月19—26日,“美丽侨乡”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组委会将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美丽侨乡”书画艺术作品巡展合作交流对接会;5月下旬,在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时,举办《美丽侨乡》大型系列纪录片的国际合作签约仪式;6月上旬,《美丽侨乡》大型系列纪录片开机暨电影《梦回东关桥》启动仪式将于泉举行;7月,“美丽侨乡”创意摄影大赛发布会将于北京召开;8月,闽南风青少年演武大会暨“美丽侨乡”书画艺术作品巡展将于泉州开展;9月,“美丽侨乡·我的家”诗歌文艺晚会将于北京举行;10月,在江阴福建商会十周年庆典之际,将同期举办“美丽侨乡”书画艺术作品巡展;11月, 将于泉州举行闽台新视界展览馆开馆典礼暨“美丽侨乡”书画艺术作品巡展;11月,将于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镇举行两岸李氏传统文化交流暨“美丽侨乡·文化大院”启动仪式,以及“美丽侨乡·我的家”诗歌文艺晚会;12月,闽南商协会会长联谊会暨“美丽侨乡”书画艺术作品巡展将走进北京;12月,在中国•泉州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之际,同期举办“美丽侨乡·我的家”诗歌文艺晚会等一道道文化、术的盛宴精彩纷呈。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泉籍乡亲都是家乡发展的重要力量。“美丽侨乡”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李明灿表示,随着古泉州(刺桐)史迹申报世遗的深入推进,泉州海丝文化魅力大增,此次《美丽侨乡》大型系列纪录片拍

  摄地选址泉州和2017年“美丽侨乡”系列活动正是在这一前提背景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富有侨乡特色的文艺演出、文化交流及书画展览等,更好地体现“美丽侨乡”这个主题,展现海外华侨对家乡一草一木、民俗风情的眷恋,彰显泉州的文化魅力。

  李明灿表示,“这两个月来,在社会各界仁人志士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团队策划在泉州举办了‘国旗在心中·幸福侨乡人’、在厦门举办了‘凝聚力量·助力金砖’暨闽南商协会会长联谊会、在南安举办了‘百善孝为先·助圆中国梦’公益活动暨闽南风青少年演武大会启动仪式等多场预热活动,传播了侨乡闽南文化的正能量,也为此次《美丽侨乡》纪录片来泉州的拍摄奠定了基础。 (张钧)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