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

2017年03月28日 16:12   来源: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晚报讯 3月25日下午,温州大剧院集结了一群朝气蓬勃的音乐学子,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共同奏响了青春的乐章,这是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在此宣布成立的。据了解,这支乐团的基地在温州市实验中学,以该校管弦乐团为主体,同时对外招收小乐手。25日当天还举行了温州市实验中学管弦乐团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乐手们演奏了《大罗山交响曲》、《红旗颂》等曲目,其中,《大罗山交响曲》是由市实验中学老师娄绍洁作曲并担任指挥。

  温州市实验中学管弦乐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我市首个中学生管弦乐团,现有团员56人。成立十五年来,乐团参加了50余次各级别和类型的比赛及演出,获得了18个省市级、国家级器乐合奏比赛一等奖,为温州中学、杭二中等省一级重点学校输送了大批特长生。

  温州市实验中学校长倪彤表示,为了更好地提升乐队的演奏水平,打造成为我省一流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同时为温州市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音乐才能的机会和舞台,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应运而生。乐团邀请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叶熙熙担任团长,并聘请上海歌剧院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上海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林友声担任高级顾问,杭州爱乐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作曲、指挥林尚专担任艺术顾问。

  对于乐团的“升级”,许多老团员都表示很激动。短笛手马如昕说:“乐团每周排练两次,排练氛围都很轻松愉快。如今成立了交响乐团,我们每一位团员都很高兴,感觉更加有凝聚力了,期待新的乐团能带来新的感受。”大管手诸之研则将乐团视为另一个家,“刚进团时,我是怀着一颗忐忑、敬畏的心情,但在一次次的排练和演出中,音乐的相通让我们彼此的心融合在一起,这里对我来说,就是另一个家,在这个家里,我们用音乐交流。”

  乐团常任指挥娄绍洁说:“成立温州市青少年交响乐团后,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我们乐团以后出来演出就是代表温州市青少年的交响乐团水平,不仅要在乐团演奏水平上有所要求,还要培养学生们的言行举止,努力做一个有素养的青少年交响乐团,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叶闻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