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200斤醉汉坠河 鱼摊摊主跳水进行紧急救助

2017年03月28日 16: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在内沟河边卖鱼多年,刘文海知道水有多深,第一时间就跳下去救人。(图片来源:闽南网)
    在内沟河边卖鱼多年,刘文海知道水有多深,第一时间就跳下去救人。(图片来源:闽南网)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江湖 文/图) “有人掉进内沟河了,借根长竹竿,他快沉下去了!”27日上午10点30分,在泉州鲤城浮桥街道延陵社区桥头摆摊卖鱼的刘文海,到附近的小卖部买水喝,此时,一名上了年纪的阿婆跑进店来,慌慌张张说道。

  听说有人落水,刘文海自认为水性好,便跟着跑过去,想要搭把手。“整个人都沉下去了,只剩头发浮在水面上。”就在刘文海脱裤子时,落水者连头发都看不见了,他顾不上脱衣服,一个猛子扎进内沟河里。

  当刘文海抓住落水者时,对方已没有意识。刘文海搂着他的腋下,拼命往岸上游。围观的3名菜农,赶紧用竹竿拉了他一把。人虽救上岸,但毫无反应、脸色惨白。刘文海没学过急救,不知道该怎么办,围观的也都是菜市场的老人、妇女,大家都不知所措。

  好在不到两分钟,救护车和浮桥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海都记者从浮桥派出所了解到,落水男子身上并无携带相关证件,因此无法判断其身份。男子送医后无法自主呼吸,经医生诊断,其肺部有积水,被转诊送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做进一步治疗。

  “落水男子身高大概1.78米,体重200来斤,当时救人用力过猛,肚子还有些疼。”当海都记者找到刘文海时,他已回家换完衣服又出摊了。

  刘文海今年27岁,湖北人,来泉州17年了,已在此成家,是个新泉州人。他进过厂,到过工地打小工,这几年在延陵社区桥头摆摊卖鱼,是菜市场里少有的年轻摊主。因在这里呆的时间长了,他知道内沟河深3米多,宽5米,所以看到男子头沉下去时,脑子里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救人,再迟就来不及。

  下午5点,落水男子醒了,向民警提供了妹妹的联系方式。据其妹妹介绍,哥哥姓梁,今年37岁,两三天前从河南来泉州找工作。上午8点,哥哥从浮桥家里去一塑胶模具厂上班,十几分钟后,哥哥就来电话说厂里气味大、干不了,要出去转一转,找其他工作。

  等她9点多再联系哥哥时,电话已经打不通。妹妹说,哥哥以前就有一个人喝酒的经历,她猜测,哥哥可能因为压力大,才会一个人喝醉。

  梁某跟妹妹说,他当时喝醉了,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是自己跳进内沟河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