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中山召开AR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2017年03月30日 09: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山3月29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 智慧城市建设在侨乡中山已经形成热潮。29日下午,记者从中山市东区召开的AR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获悉,该市将加强“政、产、学、研、企”对接合作,着力转化论坛成果。

  AR技术是增强现实的简称,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

  当天中国图形图像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周秉峰,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查红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交互媒体研究所所长张烈等业内专家出席论坛。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2017年是AR元年,AR技术正在逐渐渗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中,在智慧城市的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旅游等诸多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查红彬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中山特色小镇建设、文化、旅游、日常生活和医院诊疗,这些都可以应用AR技术。”

  位于港珠澳大湾区核心位置的中山市是一代伟人孙中山的故乡,全市面积18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2万人,另有80多万侨胞分布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该市正努力打造“世界级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珠江西岸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区域科技创新研发中心、珠三角宜居精品城市”。

  东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卫华表示,东区将依托论坛成果,加强“政、产、学、研、企”对接合作,承接和实施优质产业化项目,着力在转化论坛成果、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主动作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