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香港文昌同乡会举办成立两周年庆典暨春茗联欢会

2017年03月30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文昌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香港文昌同乡会在香港举办成立两周年庆典暨2017春茗联欢晚会,1000多名文昌籍乡亲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庆贺香港文昌同乡会成立两周年。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处长曾海繁,海南省委统战部对外联络处处长王昌龙,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会长张泰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庆典活动。

  香港文昌同乡会会长符文静在致辞说,香港文昌同乡会成立短短两年间里,联谊乡情,团结乡亲,壮大爱国爱港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家乡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获得了社会的肯定。香港文昌同乡会将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在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各界人士等方面不断努力,为促进琼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庆典中,香港文昌同乡会分别与海南省委统战部、香港海南社团总会、深圳市海南商会、深圳市文昌中学校友会互换了纪念品。并对本会的卓越义工、杰出义工、优秀义工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据了解,香港文昌同乡会成立于2015年5月21日,目前有会员近2万人,香港文昌同乡会让旅居在港的文昌乡亲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培养了大家积极乐观无私奉献的品质。

  成立两年来,香港文昌同乡会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在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同时,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在弘扬文昌本土文化、扶贫救灾、敬老助学等方面作出了贡献。据了解,去年,香港文昌同乡会与市政府签订协议,向我市的五所中心小学捐款100万元,分五年进行捐赠。去年6月,向市慈善会捐赠扶贫救灾资金约17万元,去年9月,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同时,符文静、邢福成、韩曙光三人共同出资300万人民币成立了文昌亿嘉琼剧院,弘扬本土文化。(崔玲 林志翔)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