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落幕

2017年04月14日 16:19   来源: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骑手在山中蜿蜒盘旋,你追我赶。苏巧将 摄
骑手在山中蜿蜒盘旋,你追我赶。苏巧将 摄

  瓯网讯 (记者 马真正) 为期四天的2017“捷安特杯”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昨天(4月13日)在永嘉落下帷幕,最后一天的女子120公里大组赛有人欢喜有人愁,云南选手普译娴以领先4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温籍选手赵薇霞则在临近终点100米处冲刺时摔倒,幸运的是未受重伤。

  昨日天气晴好,赛道两旁更显山清水秀,选手在比拼速度的同时,尽享山水风光。夺得冠军的普译娴说,一路骑来路面很干净,风景很迷人,她称“温州是我的福地”,并希望明年再来温州。内蒙古队的刘子新和河北队的赵茜莎分获第二、三名。

  昨天的比赛还上演了惊心一幕——在冲刺阶段时,处于第二集团领先地位的温籍选手赵薇霞在高速骑行中摔倒,当时距离终点只有100米。赵薇霞赛后回忆时称:“感觉后轮被顶了一下,失去了平衡。”赵薇霞摔倒后就躺在地上不能动弹,表情痛苦,这一幕让现场观众非常揪心,不少人一直在喊:“救护车快点来啊!”附近的工作人员连忙上前察看伤势,并吹紧急哨向后面的选手示意绕道。当时的情况非常危险,选手们都在拼命冲刺,很难顾及到突发状况,所幸现场指挥有序,有惊无险。赵薇霞在地上躺了三四分钟后,向教练示意自己可以慢慢起身。起身后的她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一瘸一拐走过终点线。

  最后成绩显示,赵薇霞3小时7分48秒排名第59。如果没有摔倒的话,她应该能冲进前20名。“太可惜了!”救护车上的赵薇霞长叹了一口气。医护人员检查后表示,赵薇霞脑部应无大碍,不过需要去医院拍片做进一步检查。

  至此,为期四天的比赛落下帷幕。从瓯江口新区到海岛洞头再到永嘉,温州的美景和承办赛事的用心都给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主席胡丛介绍说,为了办好本次比赛,协会动员了100多人参与,尽心尽责。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