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新能源分时租赁电动汽车亮相侨乡青田

2017年04月20日 10:37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停车场里整齐地停放着一排新能源分时租赁电动汽车。
停车场里整齐地停放着一排新能源分时租赁电动汽车。

  近日,记者在青田县政府大院看到,停车场里整齐地停放着一排新能源分时租赁电动汽车,车右侧有一根充电线连接着路边的充电桩。市民只需通过“EVCARD”APP,填写好相关驾照资料,只用交1000元违章押金,便能自助式实现预约、租车、还车及结算。

  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交通工具采用奇瑞QQ纯电动汽车,时速最快能达110公里,一次性充电5小时可行驶150-180公里,分时租赁以分钟计费按分钟计费,0.5元每分钟,无起步费,每天(24小时)最高按6小时收费180元。

  “新能源分时租赁电动汽车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交通拥堵和停车紧张的问题,还可以解决我们养车成本高、汽车使用效率低的问题。”市民林先生表示,租辆普通车辆到丽水市区,一天来回租金要三四百元,现在有了新能电动源汽车,可以省下一大笔开支。

  “租车时,市民只需刷一下车边的感应器,车门就自动解锁了,还车时再刷一下卡,车门就锁住了。”丽水驿动新能源汽车运营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潘曹东介绍,市民租车可以通过“EVCARD”租车软件,也可以用会员卡,不过会员要求必须年满18岁,持有一年以上有效驾龄的国内驾照(C1以上)。同时,潘曹东还提醒广大市民,为了防止没有信号,不能使用“EVCARD”租车软件的情况,市民驾驶分时租赁电动汽车时,最好随身携带会员卡,通过会员卡来租赁汽车。

  据了解,目前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和驾照前往县行政审批中心四楼办理会员卡,或通过“EVCARD”租车软件,在相关驾照资料提交之后,审核成功,相关部门会将会员卡寄出。

  新能源分时租赁电动汽车不仅可以上高速公路,还可一处网点租用,任意网点归还,考虑到新能源分时租赁电动汽车的性能,一般来说车辆一处网点租用,任意网点归还还只能在省内实现。截至2017年1月,全省只有丽水、衢州、金华推出了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

  目前,首批共投入使用18辆电动汽车,建成县政府和高铁站2个网点。今年,计划共投入新能源汽车90辆,建设新能源分时租赁电动汽车租网点30个,充电桩180个。网点分布在高铁站、审批中心、交警大队、人民医院、人防大楼、进口商品城、瓯江大厦等以及部分乡镇、景区。(林园园)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