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推动青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成效

2017年04月21日 14:37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4月19日,丽水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青田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丽水市委副书记朱晨,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参加青田代表团讨论。丽水市县领导金建新、王小荣等参加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报告踊跃发言、畅谈感受、热议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丽水市政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立意深远,讲成绩实事求是、恰如其分,谋发展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是一个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这份沉甸甸的报告,有力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高度切合了丽水发展的客观实际,充分顺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

  朱晨说,今后五年,希望青田上下要紧紧围绕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的奋斗目标,突出转型提升,进一步抓好生态产业培育;突出浙商、丽商、侨商回归,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突出商旅服务业,进一步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突出欧陆风情,进一步加快建设美丽青田,大家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推动青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多成效,实现更大变化。

  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表示,今后五年,报告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勇当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使命要求,对政府工作进行了细化具体化,特别是提出要以“八个聚力”抓好2017年全市各项工作,为我县抓好落实、推进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下一步,青田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争当全市绿色发展“探路者中的排头兵、模范生中的优等生”。一是在生态保护上扛起责任担当,努力使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实现双赢;二是在产业发展上勇立全市潮头,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继续推动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加快发展;三是在项目建设上继续奋力领跑,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产业等项目的谋划;四是在招商引资上创造更多经验,通过设计平台、拓宽渠道,加快青田人经济向青田经济转化;五是在改革创新上打造青田样板,扎实推进国家、省级改革试点工作;六是在城乡建设上彰显侨乡风采,努力实现城乡面貌“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七是在民生福祉上涌现特色亮点,全面提升教育、卫生、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努力打造“一个绝对忠诚、四个尤为”的青田铁军,为全面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提供坚强保障。(叶春笼)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