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生产总值增速排全省第七

2017年04月24日 13:32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胡涛) 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江门)实现生产总值550亿元,增长8%,高于去年同期和全省平均水平,位列全省21个地级市第七名;全市工业、固投、消费等重要指标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月22日,我市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邓伟根、吴晓谋、利为民、梁许赞、许晓雄、林飞鸣等市领导及各市(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谋传达了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各分管市领导分别围绕相关工作讲话并提出要求。三区四市的负责人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统领抓好全局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敢闯会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市长邓伟根表示,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企得稳、抓得早、把得准、有压力”,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态势,生产总值增长8%,高于全省增幅0.2个百分点,高于《政府工作报告》目标0.5个百分点,总体上实现了开门红。但经济运行还存在着工业大型企业增长乏力、财政收支压力大、基础设施投资下降、合同利用外资下降等压力。

  邓伟根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纲,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坚持不懈抓落实,为广东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作出江门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具体是抓好四个务必:务必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务必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务必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务必与全省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经济工作,邓伟根要求抓好“五个三”:一是围绕“三个千亿计划”抓投资。在交通项目方面,要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按时开工、按计划推进。在产业项目方面,要有针对性招商。在城建项目方面,要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重点城建项目。二是围绕“三大驱动”抓创新。科技、人才与创企是构建创新经济格局与体系的“三大驱动”,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三大核心任务或可概括为新“三驾马车”。务必要用好扶持政策、用活奖励资金,优先奖励本地人才和企业,吸引人才和企业留在江门、扎根江门。三是围绕“三就”“两无两藏”抓改革。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放”要快、“管”要精、“服”要优,对标香港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围绕“三大保障”促和谐。民生保障方面,要切实抓好政府承诺的惠民实事落实。环境保障方面,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安全保障方面,将江门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指挥中心打造成为我市防灾减灾救灾的信息枢纽站,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能力。五是围绕“三大方面”抓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解决问题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