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7海丝海博会吸引全球75家媒体聚焦

2017年04月25日 14:44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开馆。图为开馆现场。(图片来源:石狮日报)
    资料图: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开馆。图为开馆现场。(图片来源:石狮日报)

  泉州晚报讯 (通讯员陈耿哲 记者温文清)从石狮获悉,刚刚闭幕的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2017海丝海博会获得了全球75家媒体的广泛关注,130多位媒体记者掀起了一轮全媒体的宣传战役,进一步打响了石狮服装名城的品牌,大大提升了石狮城市的美誉度。

  据悉,本次海丝海博会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等中央级权威媒体的关注,新浪、网易、香港卫视等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网络、电视媒体,中国纺织报、中国服饰报等行业媒体也纷纷派员参加。截至目前,这些媒体共刊发各类原创报道250余篇(条)。不少报道颇有特色和影响力,如《人民日报》4月21日3版图文并茂地刊发了石狮海丝海博会期间瑞典客商在展会上了解中国德化白瓷的场景,《人民日报·海外版》分别于4月18日2版、4月21日3版刊登了题为《“海丝非遗”表演精彩纷呈》和《外商云集海丝品博会》的及时报道,新华社刊发了《海丝海博会18日在石狮启幕机器人工智能成新亮点》的报道,中新社刊发了《“海丝”国际品牌博览会福建启幕再现“万国商”盛景》的报道等。

  不仅众多传统媒体给力报道,新媒体宣传也是今年的一大亮点。据悉,海丝海博会开幕当天,就有6家媒体进行了网络直播报道,新浪直播共计29.8万人进行观看,网易直播吸引10.3万部独立手机用户观看,泉州网直播、石狮电视台微直播等均吸引了数万人参与。

  今年的海丝海博会上,石狮还加强与相关平台的合作,如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拼出海丝海博会”流量赠送小游戏,共吸引了7.1万访客数、90.6万次点击数;以“海丝海博石狮等你”的口号推出微信朋友圈广告,覆盖超过100万本地常住微信用户;推出“石狮仔逛世界”微信表情包,上线一周期间,共计6054次下载量、7939次发送量。以“石狮仔”动漫形象为主角的动画短片《海丝情·海博心》上线腾讯、网易视频,仅17日当天就实现了超过10000的线上播放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