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顺德一团伙挑豪车制造“事故” 鳝血涂脸上

2017年04月25日 16:54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报道:一团伙冒充道路勘察人员,在顺德碧桂路专挑豪车制造交通事故,对车主进行敲诈。昨天(4月24日),顺德警方通报称,虽然事主并未反馈相关“碰瓷”信息,但是民警通过回访事主及缜密侦查,破获系列诈骗案,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3月中旬,大良派出所民警发现,大良碧桂路一路段发生过多起小车与道路勘察人员相撞的情况。民警通过电话回访事主获知,事主均驾驶中高档汽车途经该路段,却稀里糊涂地与在路边进行道路勘察的人员发生“碰撞”,下车一看,勘察人员满脸是血。事后车主均被要求赔偿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私了。随后,警方经与道路施工部门核实,该路段于案发期间并未安排道路勘察人员进行勘察。种种迹象表明,事主们极有可能遇见了“碰瓷党”。

  顺德警方成立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是三四人一起作案,分工明确。作案时,团伙中一人在路边架起测绘仪冒充道路勘察人员,待有高档车辆经过时,就将测绘仪推倒,自己应声倒地,然后把黄鳝血涂到脸上制造交通事故的假象。一般车主都没察觉继续往前开,其余的团伙成员则会驾驶一辆套牌小车将事主车辆截停并告知其撞到了人,随后被“撞”人员与车主协商赔偿问题。如果谈得不顺利,被“撞”人员则假装报警,另一名团伙成员冒充的“警方”则在电话里向车主提出让其花钱私了。得手后,团伙成员逃窜至广州藏匿。

  4月18日,该团伙成员在广州某饭店举行“庆功宴”。专案组驱车前往,成功控制徐某辉(男,35岁,广东英德人)等11名嫌疑人。

  经审讯,徐某辉等人说,3月份以来,他们在东莞、佛山作案多起,正准备在这次“庆功宴”结束后,到东莞、佛山禅城等地继续作案,孰料被顺德警方抓获。目前,徐某辉等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司机在遇到类似情况时,应第一时间报警,切勿私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