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刘赐贵当选中共海南省委书记 提出“六个带头”

2017年04月29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海口4月29日电 (记者 王子谦)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8日选举刘赐贵为中共海南省委书记,选举沈晓明、李军为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女、壮族)、肖杰、严朝君、张韵声。

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场。 骆云飞 摄
资料图: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会场。 骆云飞 摄

  在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新当选的省委书记刘赐贵指出,未来五年是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关键时期,海南全省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海南拥有的全国最好的生态环境、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和全国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努力实现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这“三大愿景”,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不辜负海南人民的厚望。

  刘赐贵就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自身建设和全委会建设提出六点希望,以“六个带头”与大家共勉。

  他说,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强调新一届省委班子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全面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总书记权威,确保中央政令在海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令行禁止。

  要带头加强学习、深入实践,要原原本本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海南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指导海南工作。要联系实际、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

  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搞好班子团结,齐心谋事、并肩干事、合力成事。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带头发扬党内民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以常委会的团结、全委会的团结,带动海南全省干部队伍团结,形成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要带头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实干担当抓落实的带头人,各尽其职、各负其责、亲力亲为,保持好海南加快发展、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遗余力让海南人民过上好日子。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维护好海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赐贵表示,作为班长,将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并请大家严格监督。(完)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