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万宁9件作品入选海南优秀美术作品展(组图)

2017年05月09日 11:1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中)与“第五届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金奖代表合影。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中)与“第五届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金奖代表合影。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5月6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 陈望)5月6日上午,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第五届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吸引市民前来观展。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第五届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吸引市民前来观展。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三年一届,系全省美术界的一场盛会。本届展览共征集到409件作品,经过评选,245件作品在省博物馆与琼台师范学院府城校区琼台书院展厅分别展出,其中包括油画作品78件、国画作品80件、水彩画作品51件、版画作品12件、雕塑作品7件、综合材料作品17件。

  据介绍,这些作品主题意蕴丰厚,题材广泛鲜活,艺术语言丰富,风格手法多样,有的沉雄浑厚,有的奔放灵动,有雅致天然,散发着淸新的气息与大地的质朴美感,折射出本土画家对海南这片热土的深度体验和直抒胸臆的旷达气度。

不同题材的优秀作品。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不同题材的优秀作品。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开幕式上,还揭晓本次美展参展作品的获奖名单,并为61位获奖者颁发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的金奖、银奖、铜奖的获奖证书。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美展涌现出一批优秀中青年美术家的佳作,他们立足本土,既发扬传统又敢于挑战未来,利用各种媒材、技法进行多元的艺术探索,让人们在画幅的方寸间感受到海南年青画家们炽热的艺术激情。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4日,公众可前往海南省博物馆与琼台师范学院府城校区免费参观。

  【相关新闻】

  万宁美术家协会主席金极量的作品《雨林春光》获得银奖,李志雄的作品《今日渔家》和魏小青的作品《槟榔谷》分别获得铜奖,林道飞的《清香图》、程继军的《日出东山》、薛应东的《小憩》、李树波的《南海渔歌》、卓承超的《稻花田里涌黄金》和竺宏斌的《西域3》分别入选第五届海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