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温溪激活招商引资“引擎” 推小城镇迈向小城市

2017年05月09日 15:0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叶驰龙) 日前,沃金家居建材城举行开业仪式,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温溪镇推进“三产”招商的又一成功案例。建材城的开业,将撬动青田、丽水及浙南中部地区的家居建材交易额,也为周边地区相关产业链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开业当天就实现定金成交额达1200多万元。

  “目前,建材城内已入驻商户60多家,涵盖了100多个品牌,入驻招商率达80%。”沃金家居建材城总经理助理苏志介绍,该建材城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目前仍有部分商户正加紧装修,陆续将投入营业。

  走进建材城,给人一种整洁、大气的感觉,瓷砖、地板、家具等商品琳琅满目,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然而,这里原来却是旧厂房,沃金家居建材城是由原浙江杜梁橡塑有限公司旧闲置厂房改建而成,该厂房因经济下滑等大环境因素造成闲置多年。为了能更好地盘活和利用该整体厂区,温溪镇加大“三产”的招商力度,结合实际情况以及借鉴外地“退二进三”的成功案例,指导企业进行“退二进三”项目改造,并积极做好“店小二”,为企业项目改造提供服务。

  近年来,温溪镇随着镇域发展,很多工业厂房建设早、厂居混合现象突出,存在着安全隐患,已不适合工业发展,其中也有部分厂房闲置。为此,温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在招商方面坚持“二产”“三产”并重,坚持“拉开路网、拓展新区”的建设思路,闲置厂房按照“腾笼换鸟、盘活存量”的总体要求开展招商,将“生地变熟地、闲地变俏地”放在小城市培育建设的首要位置来抓。

  前不久,县委常委、温溪镇党委书记周雄,镇长曾邦锋还带队分别到温州、杭州、丽水等地与相关企业进行招商工作洽谈,目前已与3家工业企业和1家商贸企业达成意向。同时,对即将入户的企业提供好优质的服务,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努力实现温溪镇经济“二产”“三产”共同发展局面。

  “沃金家居建材城是温溪镇‘三产’招商和推进闲置厂房改造利用的又一个成功典型案例,也为今后‘三产’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该镇分管副镇长叶磊介绍,下步,该镇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将继续坚持“二产”与“三产”并重原则,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时代广场、沃金家居第二市场的招商和培育工作,并服务好在建的青商总部创业园等项目建设,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小城镇向小城市迈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