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市警方查获一起假币案 缴获假币6万余元

2017年05月22日 17:12   来源:石狮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查获的假币。(图片来源:台海网)
图为查获的假币。(图片来源:台海网)

  石狮日报讯 (记者洪亚男 通讯员庄凌龙)记者21日获悉,晋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使用伪造货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假币6万余元。

  5月2日10时许,一名外地口音女子走进晋江西园街道赖厝社区一家奶茶店,拿出一张百元钞票称要买个汉堡,店员找了女子92元零钱。做汉堡需要时间,待汉堡做好后,店员发现那名女子已经离开不知所踪。三分钟过后,又一名女子走进店里,同样拿了一张百元钞票买了两瓶牛奶,店员照样找了零钱给对方。后来,奶茶店老板发现,这两张钞票虽然崭新,但从手感上感觉有些异样,仔细一看发现两张还是连号。经查验,两张钞票果然是假币。

  接警后,警方侦查发现,嫌疑人活动轨迹虽然遍及泉州、漳州、莆田等地,但在晋江池店一带出现的频率较高。5月11日凌晨,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英(女,37岁,湖南道县人)、梁某英(女,36岁,湖南道县),在两名嫌疑人身上分别查获假币1900元、1000元,并在两人租房内分别查获假币5万元、1万多元。据嫌疑人交代,今年4月份以来,她们以购买物品为由将所持有的假币花出去,民警在两人的身上及住处同时查获以假换真得来的零钱1.1万元及部分小商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英和唐某英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伪造货币已被依法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