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爱心传递!社会各界人士救助汕尾侨区车祸伤者

2017年05月25日 09:16   来源:汕尾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汕尾日报记者 彭伟栋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我代表家属感谢各界爱心人士。”近日,莫礼铭的叔叔感激地对记者说。5月12日,华侨管理区中学生莫礼铭在该区二区南沙路段发生车祸致重伤,生命垂危,急需输血。侨区各界爱心人士获悉后,踊跃献血和捐款,帮助他渡过难关。

  莫礼铭是侨区华侨中学学生。出车祸后,他的母亲在网上发布了求助视频。同时,联系了侨区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希望其发动志愿者献血救人。于是,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爱心接力开始了!

  45人为其献血

  当天上午,侨区志愿者联合会及时在该区志愿者微信群里发布有关莫礼铭求助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志愿者将伤者的图片、文字及视频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受众面甚广。中午将近12点,20多名志愿者自发组织前往陆丰献血屋献血。下午,又有侨区第二社区、第四社区及陆丰的爱心人士自发前往献血。揭阳、深圳的一些爱心人士得知后纷纷联系联合会,表示如有必要也可过来献血。据该区志愿者联合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前往陆丰献血屋为莫礼铭献血的多达一百余人。经过血型匹配后,有45名爱心人士为其捐血17500毫升。次日,莫礼铭的母亲告知大家,莫礼铭需要的血液暂时够用,并感谢大家对他的关爱。

  捐善款六万多元

  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莫礼铭急需的血液到位了,但昂贵的医疗费又是困扰莫礼铭家属的又一难题:莫礼铭每天在ICU病房,其家境并非富裕,无力支付数额不菲的医疗费。侨区爱心人士获悉后,马上进行募捐。莫礼铭平时爱钓鱼,因此结识了一群钓鱼的朋友,并与他们建立了两个微信群。在获悉情况后,他的朋友王照辉、钟俊辉分别在两个群里倡议大家捐款,群里的朋友积极付诸行动,共捐款两万多元。华侨中学的一些校友听闻此事后纷纷捐款近万元。莫礼铭住所属地新点村的村民也自发为其捐款。据初步统计,该区爱心人士为莫礼铭捐款6万多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5月15号,莫礼铭就读的华侨中学班级的几个同学为他录制了一段视频,并通过其家属的手机发给他看,给予他精神上的支持,希望他早日康复回校上课。

  至目前,莫礼铭仍在医院进行医治。记者从该区志愿者联合会获悉,侨区爱心人士将继续关注莫礼铭的伤势,希望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