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开平首部众筹纪录片开拍 再现“南楼七烈士”悲壮史

2017年05月25日 09:43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邓少军 通讯员/雪莹) 5月21日,纪录片《南楼背后的往事》摄制组在赤坎镇司徒氏图书馆举行众筹成功暨开机发布会,有关方面交接了众筹款,摄制组举行了开机仪式,并到烈士陵园祭拜、瞻仰,向七烈士献花,还在南楼烈士公园进行了拍摄。据悉,这是开平首部通过众筹方式成功筹款并顺利开拍的纪录片。

  据介绍,《南楼背后的往事》是一部“尽可能地接近历史真实”的纪录片,它开拍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南楼七烈士所剩至亲已不多,即使幸存于世的,也已是耄耋之年,为了呈现烈士生前身后事的真实情况,通过口述历史的方式为后人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

  该纪录片经过45天众筹,获得社会上235名人士近6万元的众筹款支持。其中,美国西雅图开平同乡会创会主席司徒永培及其姐姐司徒婉文获知消息后,一共捐出3000美元。

  司徒氏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司徒宗卫认为,抗日战争末期发生在南楼的这段悲壮历史,已深深嵌进侨乡人、司徒氏族的心中,交织着自豪与沉重,“壮士们的骨气与血性沉淀成为我们无法割断、难以磨灭的集体记忆”,将这段历史用镜头再现,是为了告慰烈士在天之灵,也为了弘扬烈士爱国爱乡、视死如归的精神。

  开平市影视文化协会等单位获得授权拍摄,该协会会长崔少红说,非常感谢235位支持者的慷慨解囊,让纪录片得以顺利开拍。

  江门微电影协会秘书王勤长表示,南楼七烈士的英雄事迹让人敬仰,值得所有影视人为之贡献力量,他将与各位主创一起,竭尽全力,将纪录片拍好,以慰烈士英魂。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