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市赴塘约村实地考察学习“塘约模式”

2017年07月06日 18:4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7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出新路子?7月3日,万宁市委派出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为团长的考察团,在反复研读《塘约道路》的基础上,带着问题、任务和责任,赴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实地考察学习“塘约模式”。市政府副市长陈月花以及市委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农业局、山根镇、北大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这是该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具体措施之一,以此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塘约村,考察团边走边看、边思边议,就塘约村的农村综合改革、“村社一体、合股联营"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学习,听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塘约村村支两委"积分制”考核机制、“三权”促“三变”改革的主要做法以及取得成效,并深入荷花产业示范园实地考察、参观,学习塘约村围绕扶贫攻坚,切实抓住“确权、赋权、易权”核心,实施“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发展思路;集中观看《塘约之变》,并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学习塘约村“党建引领、改革推动、合股联营、村民自治”的发展模式,通过党组织、村委会、合作社“三套马车”并驾齐驱,打通了“三权”转换梗阻,拉动了农村“三变”改革,盘活了农村资源、存量资产、人力资本,用两年的时间实现从贫困村到小康村的“华丽转变”,探索出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样板、新模式。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借鉴塘约发展集体经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先进经验,认真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深入挖掘自身优势,不忘初心,大胆探索、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真学真用,学用结合,自觉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万宁担当”,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实地参观考察后,启发很大。回去后,我们将发挥北大镇军田村黑东山羊养殖基地作用,按照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思路,继续深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措施,壮大集体经济,助力全村脱贫。”北大镇党委书记文万会在实地考察塘约村时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