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师大研究者:G20成员创新竞争力 中国排第8

2017年07月07日 10:54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5日,由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负责组织研究的《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发展报告(2016-2017)》黄皮书在北京发布。这是该课题组连续发布的第五部G20国家创新竞争力评价报告。报告显示,美国、英国、韩国位列G20成员创新竞争力前三,中国排名第8位,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发展中国家。

  该黄皮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研究对象涉及G20中的19个国家(欧盟不纳入评价范围)。书中所采用的数据全部来自世界银行数据库、联合国数据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等。

  同日,该中心还发布了《二十国集团(G20)经济热点分析报告(2017-2018)》。

  据了解,全国经济综合竞争力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分中心除了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最新的《中国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蓝皮书、《中国省域环境竞争力》绿皮书、《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创新竞争力》黄皮书、《二十国集团(G20)经济热点分析报告》、《世界创新竞争力》黄皮书、《全球环境竞争力报告》绿皮书之外,今年还计划首次推出《国际竞争力发展报告》蓝皮书等前沿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