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澳大利亚福建学生会访福建 加强交流合作

2017年07月18日 16: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澳大利亚福建学生会到访福建侨联合影 张柚鹿 摄
澳大利亚福建学生会到访福建侨联合影 张柚鹿 摄

  中国侨网福州7月18日电 (张柚鹿)以澳大利亚福建学生会主席陈垚为团长的澳大利亚福建学生会访问团一行5人近日到访福建,拜访了福建省侨联、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

  福建省侨青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潘贤华主持座谈交流会,并向代表团一行简要介绍了福建省侨青会的基本情况,并邀请澳大利亚福建学生会经常利用假期时间回国与省侨青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侨青事业的发展。

  潘贤华表示,福建省侨青会将积极为在澳的闽籍留学人员提供了解国内信息、政策的平台和相关的服务。

  陈垚简要介绍了现阶段澳大利亚福建学生会的发展状况和海外留学生在澳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学生们关心的毕业后回国就业创业、更好服务祖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潮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

  福建省侨联办公室副主任吴厚才向访问团介绍了省侨联正在开展的“闽侨智库”人才引进项目,以及“网上丝绸之路”、“福侨总网”网络平台的搭建情况,并欢迎福建籍留学生积极反映海外侨情、侨意,为建设新福建献计出力。

  龙旺集团企业家代表薛寓牛博士,福建省侨青会人员代表黄彧博士,及其他与会代表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福建省侨联副巡视员林俊德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广大留学在外的侨界青年人才是党和国家发展的宝贵财富。随着近些年留学潮的盛行,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面临着走向社会、融入祖国发展的时代潮头。

  他表示,期望澳大利亚福建学生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扩大联谊面,做好会务可持续发展,引导全澳大利亚的福建留学生响应祖国的号召,把学好知识与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建设新福建和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助力添翼。(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