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出新规选“狮”当干部 催生干部干事创业

2017年07月19日 09:16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文城7月18日电 (见习记者张期望 特约记者黄良策)“以实绩论英雄”“敢闯敢试”“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干事”……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话,都是今天(18日)文昌出台的《文昌市建设狮子型干部队伍的暂行规定》中,对选拔狮子型干部的特质要求。

  据了解,该《规定》是文昌继《文昌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文昌市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若干规定(试行)》出台后,以实际行动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管理“组合拳”之一。根据《规定》,文昌将尝试选拔使用一批有魄力、勇实干、敢创新的狮子型干部,催生出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根据《规定》,狮子型干部将根据以下特质选拔:一是思想解放,勇于创新,敢闯敢试;二是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具备有条件要干事、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干事的勇气和魄力;三是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带头干事创业;四是有团队协作精神,善于团结带领一班人干事;五是干成事、不出事,以实绩论英雄。

  今后,文昌“双创、双修”、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美丽乡村、招商引资等领域将作为“选狮”的主赛场,梳理一批亟需解决的重点工作任务,将交由狮子型干部推动落实。并建立起狮子型干部储备库,分类别、分职级储备60名左右狮子型干部。

  除了选拔任用,文昌还将为狮子型干部保驾护航。除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适当支持,分管的市领导实行“一对一”“面对面”结对指导外,文昌还将根据已经推行的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宽容干事环境。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