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增强信访维稳工作能力 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07月21日 17:55   来源:潮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阮冰莹 庞磊成) 昨天(20日),潮州市举办信访维稳应急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全市维稳工作会议,邀请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林耀明及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主任张明刚分别作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党政干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潮州市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刘小涛在维稳工作会议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社会稳定这根弦,坚定不移将“四个一”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好“十九大百日攻坚战役”。要落实“维稳第一位”,把维稳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核心任务来抓;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做到对本地区的社会矛盾心中有数;要落实维稳“一岗双责”,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切实维护分管领域、线条的安全稳定。要坚决用法治思维依法就地解决问题,对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取缔。

  刘小涛强调,抓维稳工作,功夫在平时。各级各部门要重视解决民生问题,树立良好工作作风,定期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定期组织开展社会治安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善于抓住关键人物、关键利益和关键环节来处理信访案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要健全信息反馈通报预警机制,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发布信息,第一时间向上报告,做到信息灵,反应快。要坚持“小题大做,举轻若重”,重视做好特殊时间节点的维稳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信纺维稳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基层信访维稳机构的经费投入,改善信访维稳人员的工作条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培训班上,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林耀明及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主任张明刚分别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和《信访事件应急沟通与谈判》的讲座。

  林耀明通过具体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当前潮州省信访工作形势和信访问题的类型、成因及性质特点,就做好新形势下信访维稳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辅导,特别是对于做好稳控工作,提出很多“秘方”和“妙招”,对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稳控实战能力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张明刚则通过情景演示、结合真实案例等形式,从应急沟通与谈判、纠纷调处方法与策略、群体诉求事件现场工作机制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现场反应热烈,收到很好的效果,使大家对进一步提高应急沟通和谈判能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还分成五个组开展分组讨论,就发生影响稳定的具体事件为例,围绕其产生的原因以及成功处置化解的方法等作发言讨论。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主持活动。市领导林小群、王文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夏思,市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