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文昌部署开展“双创、双修”大行动

2017年07月22日 17: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7月22日电 (琼芬)7月21日上午,侨乡海南省文昌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开展“双创、双修”(即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开展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大行动动员会召开。会议对文昌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建立党政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选拔“狮子型”干部以及开展“双创、双修”大行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播放了市纪委对文昌部分乡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全市20个镇场的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情况的回访短片。

  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在会上表示,“双创、双修”大行动是根据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双创、双修”新要求和文昌发展形势的新变化而提出的,是对“九大环境”建设的工作措施、方法机制等内容的完善和提升,是“九大环境”建设的升级版。

  刘登山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好“双创、双修”大行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省委“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抓手,要沉下身子摸实情做实事;市委市政府要大力培养选拔和使用好“狮子型”干部,要实施好《文昌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为担当的干部担当,激励干部在“双创、双修”大行动中敢闯敢试、实干担当;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大专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力度,发挥好问责、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双创、双修”大行动的督查考核。

  会议还说明了《文昌市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文昌市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若干规定(试行)》《文昌市建设“狮子型”干部队伍的暂行规定》《文昌市选拔“狮子型”干部实施方案》。

  据介绍,文昌开展“双创、双修”大行动的具体目标为:争取2017年获得省级文明城市,在此基础上,力争2020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分阶段按既定的标准逐步把文昌的生态环境和城市生活环境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补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