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一男子母亲陷传销风波 苦口婆心规劝仍不回家

2017年07月24日 14:27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母亲被骗进传销组织后,现在六亲不认,谁劝都不愿意回家,还千方百计地反劝家人加入她的投资项目。近日,黄先生致电96339,讲述他母亲陷入传销中,让家人大伤脑筋。

  应邀游玩 却入传销骗局

  今年3月份,我母亲在外地的一个朋友吴阿姨邀请我母亲去她那边玩,我们想说老人家辛苦了大半辈子,现在有时间了,多出去走走散散心也挺好的,而且有她的好朋友陪着也比较放心,就帮她买好车票让她去了。我们怎么也想不到,这是把她送进了一场精心安排的骗局中。

  刚去的时候一切都还正常,我母亲经常打电话回来说,吴阿姨带她去哪里玩,还去拜访了一些人,玩得挺开心的。后来就一直告诉我们那边如何好,城市如何有特点,劝我们过去那边发展。我妈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码是我爸的,银行卡金额变动会短信通知我爸,我妈在那边用了69800元却一个字都没跟我们提起。母亲平时是很谨慎的人,有什么比较大的事情都会跟家里人商量一下再做决定,这次花这么多钱竟然没有事先跟我们说,让我们觉得很奇怪。在我们的追问下,母亲才说,钱被她拿去投资了一个项目,是一个国家保密的项目,只赚不赔,一年能赚几百万元,两年能挣上千万元,还是通过吴阿姨帮忙才能投资的。

  我一听就知道她这是遇上传销了,但是她却不信,说人家也没有限制她的自由,所有人对她都很好,都把她当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尽管我们一直苦心相劝,让母亲先回来再说,但她却说什么都不肯回家,说她喜欢那边,还没玩够,要再玩一段时间。

  千里寻母 体验传销宣讲

  我觉得她已经被洗脑了,担心她的安全,想把她先带回来,就跟她说想一起投资,我去找她。她很开心地答应了。

  去了之后,我母亲和吴阿姨领我到她们的住处,是一套租的小区套房,条件不错。 第二天,他们就带我到周边的一些景点玩,一路上都在说这个城市发展潜力很大,很多建筑都很有讲究之类的。第三天领着我去别人家拜访。进门之后,有一人给我们讲课,都在大谈要想脱贫致富就要理财,很多退休干部和公司老总都在这里做理财,只要投资几万元很快就能赚几百万元,只要发展29个人做下线就可以赚1040万元,而且国家还会颁发证书,有这个证书就可以优先拿到国家项目。还强调这个生意只允许外地人做,一个人也只有一次机会。

  这些人还声称这是国家暗中支持的项目,不是传销,他们已经在这里几年了,要是传销早被警察抓了。还说网上、电视上报道的一些关于这个项目的负面新闻都是假的,是要挑选出一些有胆识的人先富起来,不然大家都富了,那些底层的工作就没人做,社会就会秩序大乱,讲的一套一套的。接下来两天,每天都有几拨不同的人来跟我说着相似的内容——只要投资几万元,就能赚几百万上千万元。屋里还有好多关于该传销项目的“专业”书籍,封面人物都是一些知名人士,文字注明全是这些人士对这个项目的认可。

  为了稳住对方和我母亲,并尽快脱离这个传销窝,我假意要母亲陪我回老家多筹集一些钱来投资,并对我母亲软硬兼施,才把我母亲带回家。

  已经报警 母亲却不醒悟

  回家后,我们立马向那边的派出所报了案,并提供了相关的证据。让我们伤脑筋的是,我们用尽了各种办法,都没能让母亲醒悟过来。

  母亲已经完全变了个人,满脑子都是发财梦,想着怎么致富,怎么发展下线。我们劝她,她就跟我们急,我们全都成了不孝子,白眼狼,一个个在阻碍她发财。

  前几天,趁着我们不注意,她偷偷带着家里的存款又去找吴阿姨了,我们只能先把所有银行卡冻结,并把情况告知所有亲戚朋友,让她们不要借钱给我母亲。现在母亲自己一个人在外地,我们很担心她的人身受到伤害。但是劝又劝不回来,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刘燕婷 整理 洪志雄 插图)

  手记

  黄先生的母亲遭遇的传销骗局表面上是自愿和自由的,但实际上传销者已经在她的思想上了一道枷锁。如何打开这道枷锁,成了一个难题。建议黄先生先想办法将母亲带回家,然后向专业人士求助,让母亲接受心理疏导。愿她能早日醒悟。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