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与非洲贸易总额达到179亿元 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7年07月24日 15:42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宗满意)近日,在第五届走进非洲论坛上,厦门市贸促会发布了《2016厦门企业对非洲贸易投资发展报告》。《报告》显示, 2016年厦门对非洲进出口金额179.40亿元,其中,进口金额58.36亿元,同比增长30.10%。我市对非洲进口的增长,显示了厦门自贸片区的设立等利好因素正在发挥作用。

  与此同时,厦门对非洲的投资规模也处在快速增长的阶段。截至目前,厦门市累计对非洲的投资项目达到42个,协议投资额5.69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额5.52亿美元,主要涉及采矿业、农林牧渔业及制造业等。据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5月至今年上半年,厦门对非洲的投资项目占历年项目数的六成以上,金额占历年投资的八成以上,表明了近年来厦门企业对非洲投资的快速增长。

  据悉,本次“走进非洲”论坛由厦门市贸促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培训中心主办。围绕非洲国家贸易与投资机遇推介、商事法律与金融风险保驾护航、投资非洲经验分享等主题,论坛邀请多国嘉宾作主旨演讲和项目推介,并现场举行项目对接洽谈会,促成中非项目合作。

  此外,为扩大本届走进非洲论坛的影响力度、提升企业参与积极性,主办方现场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厦门分公司、渣打银行厦门分行颁发2016年度“厦门企业走进非洲品牌服务奖”。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