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9年吸毒史 泉州女子一天吸食止咳水近500包

2017年07月25日 15:08   来源:石狮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男子黄某到派出所报警时,脸色苍白,手颤抖。民警直觉,此人是吸毒者。果然黄某不仅吸毒,还涉及一起贩毒案件。随后,警方破获这起止咳水贩毒案件,查获止咳水5000多包。昨日(7月24日),南安公安局溪美派出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案情。

  据溪美派出所副所长陈国兴介绍,7月22日上午,南安29岁的男子黄某和父亲到溪美派出所报警。黄某称,他把父亲的轿车作抵押,向阿东(化名)借了20000多元。因为没钱还款,近日,阿东把车“开”走了,黄某请求民警追回车辆。在报案时,黄某脸色苍白,手颤抖,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检测,黄某尿检结果呈阳性,属于吸毒。

  在提审中,黄某供述,其吸食的止咳水来源于“上家”杨某。当天下午6时许,杨某被抓获。而杨某供述,他的止咳水来源于“上家”今年33岁的南安女子卢某。7月23日凌晨,卢某也落入法网。警方在其邻居家找到卢某提前寄存的止咳水5000多包,涉案价值50000多元。经查,卢某有近9年的吸毒史,平均一天吸食止咳水近500包。

  7月23日,民警还抓获该案相关吸毒男子冯某和林某。目前,卢某因涉嫌贩毒、容留他人吸毒被刑拘,杨某因涉嫌贩毒被刑拘。黄某、冯某、林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据溪美派出所副所长陈国兴介绍,止咳水是含有复方可待因成分的止咳药水,含有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长期、大量吸食容易上瘾。止咳水作为处方药,目前已在市场上被禁止流通。该案林某等人称因为好奇而吸食止咳水。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吸食后的危害,特别是青少年,切勿因为一时好奇而吸食毒品。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