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临时身份证不能取消宽带?回应:无法核对信息

2017年07月26日 16:3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东南网7月26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何雪莲)“到营业厅取消宽带业务,却被告知用临时身份证无法办理,必须用身份证原件,这是怎么回事?”因为这个问题,南安市民庄先生这两天很烦恼。昨日,某通讯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临时身份证没有磁条,读取不到信息,考虑到用户安全,营业厅才要求用身份证原件。

  庄先生告诉记者,早年他到黑龙江做生意,在当地办理了第一代身份证,前几年回到南安。第一代身份证过期后,他一直没去办理新的身份证。前几个月,看到家里宽带没人用,他就拨打客服热线,想注销宽带业务。

  “客服说,要取消宽带业务,必须本人带上身份证到营业厅去办理。”想到身份证已经过期,7月14日,庄先生办理了第二代身份证,并办理临时身份证过渡。“但营业厅工作人员说必须要用身份证原件才能注销宽带。临时身份证可以买机票,为什么不能取消宽带业务?”

  昨日(7月25日),记者跟随庄先生来到某通讯公司美林营业厅。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想取消宽带业务必须带上身份证原件,这是总公司的规定,他们是按照规定执行。

  “身份证原件带有磁条,可以通过读取身份信息核对办理人的身份,这是为了用户个人信息安全考虑,而临时身份证没有磁条,不能读取信息。”营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实名制施行以来,用户办理业务都需要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只能用来补卡。

  考虑到庄先生的情况,该负责人查看了庄先生的临时身份证,核对相关信息后表示:“现在我们只能打个报告上去,如果泉州分公司通过,3个工作日后我们会通知你,如果没通过,只能先将宽带业务暂停,等身份证原件下来再办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