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传承革命精神 推进特区事业

2017年07月27日 10:30   来源:厦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蓝碧霞 蔡镇金 詹文 李晓平 吴海奎)“八一”即将来临,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0周年。连日来,(厦门)市领导裴金佳、庄稼汉、陈家东、张健、陈秋雄分别带队,看望慰问老战士和重点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福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第73集团军副军长王继平,市领导黄强、黄文辉,来到集团军第二干休所,看望慰问老战士王昭堃、杨林雄。在两位老战士家中,裴金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他们一起追忆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裴金佳说,老战士为中国革命和厦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高尚的精神境界值得我们学习,感人事迹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就是要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老战士身上可贵的精神发扬光大,齐心协力把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做得更好。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烈士黄锦其的母亲蔡宝珠。裴金佳说,革命烈士为保家卫国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怀念他们,也有责任照顾好他们的亲人,让烈士家属过上更好的生活。

  市长庄稼汉看望慰问了离休老战士王书永、修林,重点优抚对象张芳堆,来到他们家里,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委政府的关怀。庄稼汉与他们一一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辉煌的军旅生涯和感人事迹,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庄稼汉感谢老战士和优抚对象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他们离休、退伍后大力发扬军队优良传统、积极传递正能量表示赞赏,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要落实好党和政府优抚政策措施,关心关爱老战士和优抚对象的生活,让他们共享厦门改革发展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带队看望了重点优抚对象黄少民,与他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如今的生活及家庭情况。在残疾军人陈清狮家中,得知其妻子也患慢性疾病,陈家东详细了解了夫妻俩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陈家东说,你们亲历了枪林弹雨,为保家卫国不惧牺牲,是人民的有功之臣,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作出的贡献。陈家东一行还慰问了烈属白永乐。市领导倪超参加慰问。

  市政协主席张健看望了年过七旬的“英雄小八路”成员何佳汝,得知她现还在何厝小学担任义务讲解员,连连点赞。他说,“英雄小八路”的故事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作为这个英雄队伍的一员,老人还在发挥余热,令人敬佩。在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纪不池家里,听老人讲述拥军经历和体会,得知她腿脚不便还坚持定期去探访各驻厦部队时,张健表示深受教育,并再三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张健一行还慰问了优秀现役军人家属王玉华。

  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在第73集团军第二干休所和镇海路军休所,集中看望慰问了王保田、王湘生、皇甫双印等20多位老战士,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祝他们晚年幸福、健康长寿。市领导卢江、陈永裕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