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厦高铁2020年开通两地1小时通达 时速达350公里

2017年08月07日 10:44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再过不久,福厦之间又有一条高速铁路。记者从福建省发改委网站获悉,近日《新建铁路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初步设计》已经成功获批。据悉,福厦高铁将采用双线高速铁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概算总额499.02亿元。

  记者了解到,福厦高铁自福州南站引出,向南经莆田、泉州、厦门北站至漳州,新建线路长277.42公里。全线共设车站7座,其中漳州站为既有车站改扩建,福州南、莆田、厦门北站为并行既有站新建车场,福清西、泉港、泉州南站为新建站。

  可以这么说,福厦高铁既是构建京福厦高速铁路客运通道,也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八纵”之一东南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福厦高铁工期54个月,预计到2020年,厦门至福州有望1小时直达。(综膈)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