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回潮·团圆”——青少年“潮文化”体验活动启动

2017年08月17日 16:5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体验故土风情感知家乡魅力

  本报讯(记者 刘银璇 通讯员 余佳锐)经过8个月的酝酿筹备,以“回潮·团圆”为主题的青少年“潮文化”体验系列活动昨天(8月16日)正式启动,香港、深圳两地60多名潮籍青少年成为活动的首批回潮体验学生。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潮州海外联谊会会长徐和,香港潮属社团创会会长陈伟南先生,深圳韩江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深圳体验团名誉会长谢贤团先生等香港、深圳潮属社团首领出席了启动仪式。

  陈伟南先生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身上承载着希望,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他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平台邀请更多的潮籍青少年多回家看看,交流感情,敦睦乡情乡谊,把根留住,助力潮州繁荣发展。

  据了解,“回潮·团圆”——青少年“潮文化”体验之旅,是潮州市湘桥区海外联谊会为响应国家“一路一带”倡议而组织策划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邀请在外潮籍青少年回潮州参观学习和体验交流,增进在外潮人新生代对“潮文化”、对家乡改革成果的了解,听取他们对家乡发展前景的愿望,加深认识,密切联系,增进乡情,敦睦乡谊。

  活动通过“看”(实地参观)、“听”(专家介绍)、“动”(体验参与)、“悟”(活动感言)等层面循序渐进,发挥湘桥区“潮文化”“府城文化”的独特优势,让在外潮人新生代领略“潮文化”丰厚底蕴和潮人奋斗精神,体验故土风情,感知家乡魅力,传承老一辈侨领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推进世界潮人的交流合作。

  启动仪式后,首批由香港潮安同乡会、深圳韩江文化研究会组织的潮籍青少年学生,将在潮州开展为期4天的文化体验活动。随后,将有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潮籍青少年学生也将陆续分批回潮参加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