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将建立劳资纠纷联合处置机制

2017年09月01日 17:03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佛山市将建立劳资纠纷联合处置机制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谈飞洋 通讯员罗崇键报道:昨天(8月31日),佛山市人社局、社保局与总工会签订合作协议,将建立劳资纠纷联合处置机制,并帮助全市广大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和劳动法律意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珊出席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提出,三方共同推进八项工作,包括建立起劳资纠纷联合处置机制,积极帮助产业工人提升技能水平,积极推进“佛山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行动”,积极为职工普及劳动法律法规知识,积极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积极推进劳动关系调处工作,开展信息共享工作,合作开展社保宣传活动。

  其中,市人社局、总工会要建立起劳资纠纷联合处置机制,人社局加大劳动监察力度,工会紧密配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共同妥善处理劳资纠纷,并积极畅通渠道,建立涉劳资纠纷信息共享互通机制。在对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而引发的劳动者群体性上访、集体停工等事件的处置过程中,人社局、工会共同推动劳资纠纷在协商轨道中化解。人社部门将村(社区)、工业园区、行业工会相关工作人员纳入每年举办的劳动法律法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业务培训的参训对象范围。

  市人社局、总工会还将通过师带徒、传帮带教等方式,帮助我市制造业产业工人提升技能水平,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创新精神。市总工会将对取得更高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给予激励补贴。

  刘珊表示,本次合作是通过3个部门的资源共享与整合,共同帮助佛山市广大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增强劳动法律意识,维护职工合法劳动权益,积极推进劳动关系调处工作,提高职工服务工作水平,共同做好佛山市职工维权和服务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