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原南非侨领遗孀捐款资助福建贫困大学生

2017年09月05日 13: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寿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雪梅(右)、寿宁县侨联主席张荣林(左)把陈惠云的善款如数交付给繆美玲。 陈仁杰 摄
    图为寿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雪梅(右)、寿宁县侨联主席张荣林(左)把陈惠云的善款如数交付给繆美玲。 陈仁杰 摄

  中国侨网福清9月5日电 (陈仁杰)融籍乡亲、原南非侨领庄斌官先生遗孀陈惠云女士近日捐款5000元,资助福建省寿宁县特贫困生繆美玲上学,受到寿宁县政府及侨联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8月8日,家住寿宁县的贫困生繆美玲给寿宁县侨联写了一封助学申请救助信,信中的“已诉征求贫到骨,正思戎马泪沾巾”令人唏嘘。在信中繆美玲写道:

  我是繆美玲,今年20岁,现就读于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大一期末考成绩位于专业前十。家住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犀溪镇渡家洋村,家中有四口人,分别是奶奶、妈妈、妹妹,还有我。

  2005年父亲患鼻咽癌,2006年离开人世,两年时间,花了医疗费40多万元,债台高筑,我的家庭彻底失去了经济来源。母亲于2015年正月去福州人民医院复查,经医院检查,确诊为乳腺癌,又是一个晴天霹雳!亲戚朋友再次为母亲借钱筹医疗费,劝她安心手术,治疗,化疗。短短的时间就花去37万元。

  为了减少开支,母亲进行了保守治疗,回家养病,医院里的高额费用让我们喘不过气来。下学期的大学学费及生活费对我们的家庭来说已变得遥不可及,我还在上大学,每年也要巨额的资金读书,可我知道读大学是我们最大的梦想。恳求好心人帮助无助的我们母女度过难关吧!

  繆美玲的这封信在寿宁县侨联被到寿宁县回访捐资助学情况的福清市侨联宏路分会主席陈行贵看到,陈行贵记在心上。回福清后,陈行贵向旅居南非的乡亲、庄斌官先生的遗孀陈惠云女士谈及繆美玲的家境,陈惠云女士立即动了恻隐之心,她在感叹繆家不幸变故的同时,拿出了5000元善款,委托陈行贵汇给繆美玲做为学费。

  已故的庄斌官先生是南非著名侨领,生前曾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庄斌官先生生前爱乡恋土,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做了许多贡献。陈惠云女士表示,她将妇承夫志,不忘初心,继续弘扬庄斌官先生爱乡恋土的精神,为建设美丽家乡作出新的贡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