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外众侨胞接力帮助福建失依学生圆大学梦

2017年09月15日 11: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清9月15日电 (薛行辉)“我一定会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和报答大家的恩情。”13日,福建省福清龙田镇侨界失依儿童小吴收到加拿大侨胞何良金汇来的助学金,她含着热泪说。

  福清侨联龙田分会失依儿童小吴,其父亲于2008年在旅居澳大利亚务工时病故,母亲改嫁。小吴和她的妹妹现随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生活,非常困难。小吴打小知性懂事,品学兼优。今年毕业于福清一重点学校,并参加高考,取得403分好成绩。但由于报考失误,被一所学费较高的学院录取,面对四年学业和家庭现状,小吴迷茫了,束手无策。

  侨联龙田分会获悉该情况后,即向上级侨联做了详细汇报。通过福清市侨联的牵线搭桥,得到了南非约堡唐人街管委会蔡庆主席的大力支持,并由蔡主席的南非好友吴海生乐捐大部分学费,但尚有部分学费无法解决。这些问题,对小吴来说,仍然是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

  9月初的一天,福清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加拿大华侨何良金机缘巧合从福清市侨联得知小吴的处境后,当即表态愿意接力捐助余下的一万元学费,帮助小吴渡过难关。(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