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萨摩亚独立国文化交流人员在侨乡惠州学习农民画

2017年09月19日 09: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黄伟平在指导萨摩亚独立国的10名文化交流人员创作农民画。 宋秀杰 摄
    图为黄伟平在指导萨摩亚独立国的10名文化交流人员创作农民画。 宋秀杰 摄

  中国侨网惠州9月17日电 (记者 宋秀杰)记者9月17日从广东惠州市慈云图书馆农民画艺术品中心了解到,5近日,来自萨摩亚独立国的10名文化交流人员成为该中心的新学员,在该中心学习农民画艺术。

图为黄伟平在指导萨摩亚独立国的10名文化交流人员创作农民画。(宋秀杰 摄)
图为黄伟平在指导萨摩亚独立国的10名文化交流人员创作农民画。(宋秀杰 摄)

  据介绍,广东惠州是著名侨乡。龙门农民画是广东省的汉族民俗绘画艺术,创作活动有40多年的历史,曾在广州、西安、北京、上海、长春、香港等地展出,也曾到美国、日本、瑞典、挪威等国家举办展览。龙门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

  其中,以节庆喜事、特色民俗、田间劳动为主要题材创作的《庆新春》、《五谷之神》、《相亲》、《娶新娘》、《饮蜜》、《瑞狮贺岁》、《赛龙舟》等作品,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据惠州市龙门县农民画协会副会长、农民画画家、惠州市慈云图书馆农民画艺术品中心负责人黄伟平介绍,萨摩亚独立国的10名文化交流人员是9月15日下午来到惠州市慈云图书馆农民画艺术品中心学习龙门农民画的。

图为萨摩亚独立国的10名文化交流人员拿着农民画与黄伟平等一起合影留念。(宋秀杰 摄)
图为萨摩亚独立国的10名文化交流人员拿着农民画与黄伟平等一起合影留念。(宋秀杰 摄)

  黄伟平称,艺术无国界,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近几年来,龙门农民画在海内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前来参观、学习、交流的国际友人也越来越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