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陵水互联网创业园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7年10月17日 11:1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陵水互联网创业园 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创业者的“小梦”与“大梦”

  “嘀嗒”,随着一声清脆的鼠标点击声,今天(16日)上午,又一份“粉叔”牌酸粉订单将从陵水互联网创业园(以下简称“陵创园”)派送到岛外。

  这是海南第一个以方便速食包装形式售卖的粉类产品。“现在每个月线上能卖5000包,销售额达到12万元。”黄敏亮笑着说道。

  25岁的黄敏亮是陵创园众多怀揣梦想的创业者之一。近两年,与全国一样,陵水黎族自治县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家创办不满一年半时间的县域互联网创业园聚集了164个创业团队。

  “免场地费、免水电费、免宽带费,政府各类奖补政策……”黄敏亮说,有了政府支持,创业者的梦想就有了坚实的根基。

  但创业者的梦想并不仅仅属于他们个人。此前经营酸粉实体店的黄敏亮,在进入陵创园后实现了研制、售卖方便速食酸粉的目标。“其实我们个人的成功,也意味着陵水打造酸粉品牌、海南开发粉类产品有了新探索。”

  31岁的林明德是陵创园“村里巴巴”品牌的创始人,初始业务是做农村农产品网上销售。近一年,陵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林明德从中嗅出新的商机。

  今年8月,“村里巴巴”发布了“村里走走”产品,顾客在线上即可预订陵水农家乐、农家采摘等乡村旅游产品。

  林明德说,自己扮演的是“桥梁”的角色。“我们一边为游客服务,一边为陵水农村服务。我们为乡村游的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对接游客的平台。双方受益,我们这个‘第三方’也跟着受益。”他表示,这个产品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但他对自己的梦想怀有信心。“如今陵水的游客越来越多,地方旅游业快速发展,我们前景广阔。”

  作为陵水电商的代表之一,专攻农特产品网销的陵水疍家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陵创园的企业之一。36岁的创始人梁振阳的创业故事令人称道。2015年,他放弃广州百万元年薪,回陵水创办了这家公司。

  谈起自己返乡的原因,梁振阳列了四点,但前三点均与“个人”无关。“一是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海南发展前景更好;二是我身为陵水疍家人,我想让更多人了解疍家人;三是海南的产品好,我想通过电商的模式让海南的品牌得到推广。”最后一点,他才表示:“我想试下自己的能力,能不能当好企业家、老板。”

  “最终做这个决定很不容易,这要感谢政府当了我们的后盾,”梁振阳说,“当初回来考察时,一位县领导告诉我,陵水对电商的扶持力度很大,有着长远规划。”

  回陵水后,梁振阳还创办了陵水电商协会。今年,他协助陵水县政府举办了首届“陵水电商节”“荔枝电商节”。陵水农产品卖得红火,今年上半年,疍家人互联网公司销售收入460万元,相当于去年全年。

  眼下,黄敏亮正规划打造方便速食酸粉加工厂,林明德准备下个月发布“村里走走”微信小程序,梁振阳正在改良圣女果包装……

  “创新创业的时代大环境,为我们实现梦想提供了可能。”梁振阳说。

  这是创业者个人的“小梦”,也是时代发展的“大梦”。(本报椰林10月16日电 记者 苏庆明 通讯员 陈思国)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